Fay

杂食人·磕cp只认准自己喜欢
感谢喜欢,希望每个在我这吃粮的人,都能吃饱吃好!
  1.  1

     

    戏可能是好戏 ——观《西游伏妖篇》有感

    “戏可能是好戏”,这是在我看了这部片第二遍的时候,才有的想法。除了吴亦凡全程口型和配音对不上以外,其他部分倒没什么问题。但吴亦凡的问题,的的确确是影响本片最佳观影体验的主要原因。

    首先声明我不是吴亦凡的黑粉。我只是就事论事。我第一次看《西游伏妖篇》是在过年和同学去看。虽然知道主演是吴亦凡……但还是去了。虽然我们事先已经大概了解过吴亦凡的演技。虽然我们无比的相信徐克和周星驰对于演员的“调教”能力。

    但在看电影的过程中,我们全程都在关心一个问题。

    ——为什么凡凡的口型和配音对不上?没好好修?传篇子给院线的时候发生了故障?难道我们这个厅的播放器材有问题?难道整个电影院有问题?

    这是一个“外硬伤”。如果说一个演员演技不好,坏了这个电影,那是这个电影本身在选角或者其他方面的事物。但感官不好,声音和画面不同步,甚至还有一定的延迟,这简直就是电影制作方在考验观众对他们的“爱”。

    看完电影之后,发现,原来师徒不和是有些真假戏参半,是演给妖怪大boss看的,而且有可能故事一开始就在“演戏”给大boss看。可以说就是一出“戏中戏”。直白点就是说,这部电影的主角是需要相当优秀的演技的。但凡凡……我真的曾经期待过他。他是学了周星驰年轻时的演法,但学得太用力了。也就是说,他本身的演技,演“戏中戏”之类的片子,本身就有难度。再者,吴亦凡算是“当红炸子鸡”,观众已经见惯了他在现代戏、现代比较高级的场合的出现、他本身的人设也是走“高大上”的国际化路线,虽然后来人设崩了。也就是说,他在这部片里,给人的感觉,他不是唐三藏,他还是吴亦凡。

    作为电影的主要人物、承担主要剧情的人,唐三藏没演好。观众只能在镜头给得相对少的配角身上找“入戏”的感觉。往往就会形成一个恶性循环。好不容易入戏,镜头一转回吴亦凡,又出戏……在这样的恶性循环中,普通观众很难去理解这个故事在讲什么。

    说道演员,我不得不表扬一下林更新同学。在同行吴亦凡的衬托下,林更新演的孙悟空简直拔高了好几个度。虽然看起来演技是比以前好了,但是离“超神”还有一段距离。在一个主角“大暴死”的电影,成功塑造的男二号简直就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后的激动。

    故事本身不算复杂,但台词、道具的细节会让人比较难发现。特别是台词,还有很多带有对现实讽刺的意味。在道具的安排上也从比较小的地方呼应了前面的剧情。在故事的完成度上算是非常不错的了。

    后来我去百度查了一下,为什么只有吴亦凡的口型和配音对不上。

    答:后期改了台词。

    看得出来,如果是后期改了台词,那么只有唐三藏的台词被大段大段的更改了。更改了台词之后最好让演员来补镜头。但想到演员档期之类的问题,按现在放出来的电影,明显没去补镜头。就算有各方面的原因,

    但作为一个去买票支持了的观众,我想说,我买票,真的只是想看一场电影。这电影有内硬伤我说实话是可以理解和忍受的。毕竟不是每一个演员的演技都超神,也可能只是我不能接受他们这样的演技。但我还是理解并尊重每一个为电影付出辛苦努力,力保这电影至少是完整的演员们。然而导演徐克、监制周星驰,我真的不希望你们这样高水平的电影人制作的电影是有“外硬伤”。

    为什么每次国产电影一出电影,除了一些好电影以外,网上又开始一水的怀念曾经的中国电影。以前的中国电影也有不好的地方。但当时的电影人普遍有一个念头——戏比天大。电影不是一个人的劳动,所有人的努力都是为了交出一份完整的答卷。这和考试一样,你可能不一定每一道题都会写,但是每道题都尽量去写了,就算它是错的。

    完整,就是态度。

    好电影需要每个细节、每个镜头去雕琢。作为观众当然期待看到一部好电影,但好电影的出现太难了,难过的是,完整的电影居然也都不易了。

    第二遍看完之后,还是不得不说,《西游伏妖篇》故事是个好故事,但就我个人来说,可能也就是7分左右吧,再多分就给不了了。

    再次还是感激每一个为了各自的电影废寝忘食、辛勤努力的工作人员们,另外还是由衷的希望,现在当红有流量的明星们下次出现在大屏幕之前好好磨练自己的演技。毕竟大屏幕,演技好的更好,演技坏的更坏。

     

    -完-


     

    原创 短篇电影 观后感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