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y

杂食人·磕cp只认准自己喜欢
感谢喜欢,希望每个在我这吃粮的人,都能吃饱吃好!
  1. V ——观《V字仇杀队》有感

    V在电影后期的心态转变,让我感觉和鲁迅先生很像。这个“像”指的是,他们当时做的事。鲁迅先生一直都是,一片寂寞荒野中独自行走的战士,呐喊着一个又一个人的醒来。V在电影的后期意识到,自己做的是从0,到1的事情,而且是自己去做,是为了那些“睡着的、半睡半醒”的人民。所有人的心中都有想要推翻当前那个极权政府的火,但每个人也为了自保在压抑自己,在顺从环境。直到V给这些火,加了把油。

     因为我看《V字仇杀队》看得相当迟了,在不少动漫、小说中看到好多致敬V的情节。看的时候有一种“啊,原来这就是源头”的感觉。又因为原先看过《1984》的小说,对极权社会有了一些了解。

    电影中的极权社会,在我看来没有这么“极”。V的存在就证明了,这个极权社会实际上是有松动的。它还没有完全监控每一个人的生活,否则要找到一个人,很轻易。

    还有一点我存疑的剧情,V什么时候喜欢的伊芙?

    因为V始终带着面具,讲话的音调基本不变。因为没见过V和别的女人在一起过,也不知道他是一直对女性就这么绅士,还是只对伊芙一个人绅士。所有他们这段感情怎么开展的……粗鄙如我,只能选择脑补。可能是在公司里,伊芙救了V的时候吧……不然就是V一边监禁一边观察伊芙的时候,不自觉的被伊芙吸引?

    除此之外,《V字仇杀队》可以说是一部佳作了。通篇看完就记得浪潮一般戴着V面具的人。不了解的人觉得很惊悚,看了整部片子的我,看到那里却觉得是铺天盖地的感动。

    同时也感觉片中的群众是何其幸运,即使整个社会都陷入不幸,也依然有一个清醒的人,用强硬的手段唤醒他们,让他们睁开眼看清楚这个社会是怎样的惨象。有各种英雄的,生活在现实生活中的我们也是。英雄不会一直都在守护着人们,英雄也救不了所有的人。苦难来临,英雄就会来;苦难过了,英雄也就会离开。

    V实际上真正用行动拯救的,只有伊芙一个人。但他最后的死,“死”成了一个概念,一个反对极权的概念。作为V的肉体已经死了,V的精神却得到了继承。

    V戴着面具,我感觉是全片中最好的设定。他和佐罗不一样,那破布眼罩我一直认为遮了和不遮一样。V戴的是一个完全遮住脸,且看不见眼睛的面具。说一句俗气一点的话“眼睛是心灵的窗口”。看不到V的双眼,看的人只会一直怀疑,他这么说这么做是发自内心还是刻意的。不切身参与的人不会相信V,不会像伊芙那样相信V。

    全片少有浪漫的场面,而最浪漫的莫过于伊芙亲V的面具那里。那一吻里,什么感情都在里面,什么话也都在里面。只有V面对伊芙的时候,他才像一个人,而不是别的什么。

     

     完


     

    原创 短篇电影 观后感

     

    评论